2分钟教会你做客家艾米果,操作简单,香软又营养,学会不用买了

世间万物,唯有美食不可辜负,小编又来给大家分享健康美味的食谱了!今天小编给大家分享的是我们赣南客家人清明节必吃的“艾米果”。每年春天的这个时候,家家户户都会去野外采摘鲜嫩的艾草,焯水后揉进米粉或者糯米粉中,再做成艾米果。艾米果是春天家人最馋的美味,可做咸味也可做甜味,今天小编分享的这个甜味艾米果,不需要发面不需要做馅,操作简单,香软又营养,2分钟就能学会。

【准备食材】:艾草500克,米粉600克,糯米粉200克,白糖150克,食用碱3克。

【做法】:1.首先把艾草洗干净,锅里加入一勺水烧开后,加入2克食用碱,放入艾草煮10分钟左右将艾草煮至软烂。

加入食用碱可以去除艾草的苦涩味,能让艾草保持翠绿不变黄,还可以让艾草更快煮烂。

2.把焯水的艾草捞出来放入米粉和糯米粉中,在加入150克白糖和1克食用碱,把面粉搅拌成无干粉的絮状。因为艾草的汗水量是不确定的,所以在加艾草的时候,尽量先别加水,把艾草搅拌完后再适当加水。米粉和糯米粉的比例为3:1,如果喜欢更糯的口感可以再多加点糯米粉。

3.揉好艾草团后盖好放置10分钟。我们在揉的时候加了1克食用碱,这样在蒸的时候艾米果更绿不会变黄。

4.把艾草团分成大小均匀的小剂子,我这里做的50克一团。

5.把每个小剂子放入月饼模具中压出花纹。如果没有模具的话,就用手压扁就可以了。

6.摆入蒸屉中,蒸锅中烧开水后放入蒸屉,大火蒸18分钟即可。

香软又美味的艾米果就做好了,特别简单,喜欢吃的赶紧试试吧!

【本文由叮咚美食原创,严禁盗图,抄袭必究】

感谢阅读叮咚美食的原创菜谱,喜欢这个菜谱的话请给我点赞、收藏、转发加关注哦,小编每天都会给大家分享健康美味的食谱~

Comments